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墨尔本华裔银行家用中文普通话解说澳式橄榄球

据2010年5月2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墨尔本一位深爱澳式橄榄球的中国出生银行家,希望能让全球八亿八千万人能听得懂这项比赛运动的规定和专有名词。虽然澳式橄榄球联盟(AFL)的比赛在亚太地区四十四个国家中播出,可达到全世界四亿五千万个家庭。但是它的一些比赛运动中的技术用词,以及澳洲土语和绰号,却令许多人摸不着头脑。

银行家詹米皮(JAMIE PI)上周在墨尔本球队与布里斯本球队在墨尔本举行的比赛期间,为墨尔本电台作中国普通话评述员。他近日说,他希望给他所热爱的运动带来新的观众和听众。他说,我希望能带着热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描述赛况。

“当在家中观看比赛时,我向妻子和父母解释比赛中发生的情况。”今年底澳式橄榄球联盟将在上海举行一场示范表演赛,预计将有多达一亿二千万观众,这可能是澳式橄榄球赛历来观众最多的一场比赛。

詹米皮说,他希望观众能听得懂对这场比赛的解释,而澳式橄榄球赛的评述员沃特莱(Gerard Whateley )说,这是一个好主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