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中国留学生申请澳洲永居权被诸多为难

据2010年5月3日星岛联网报道,中国留学生C君毕业于中昆大多媒体学学士课程,2007年8月申请技术─独立海外学生(居留)签证(880签证),以电脑专业职业申请。提供的简历还包括 2006年1月至2006年9月兼职做美术设计和桌上印刷,每周二十小时,不违学生签证规定。

移民官在2008年6月决定不批,理由是C君没有提供英文流利程度的证据,所以认为C君未能具备职业培训英语能力。C君于是向移民上诉审裁处上诉,并且提交2009年7月所考的雅思考试成绩,四个部份每部份均考到至少五分。审裁处故此在去年8月判发还移民部考虑批准。但移民官在10月15日又再决定不批,理由是就算有职业培训英语,C君也不够分可以及格,合共只有110分,未达120分的及格分数。

C君故此再向移民上诉审裁处申请覆核。C君今年2月6日再考雅思,四个部份考得分数先后为 7.5、9、6.5及7分。

审裁处今年4月替C君计分,首先技术资格,因为是电脑专业人员,可得60分。年龄因为在申请时未够30岁,可得30 分。语言技能,在申请手续进行时考到雅思四个部份至少6分,故可得20分。
C君没有澳洲就业经验,所以这项目只得「零」分。

由于从未结婚,所以配偶技能一项又得「零」分。澳洲教育资历一项可得5分。技能目标一项又得「零」分。

奖励分一项,C君并非认可(NAATI)的翻译或传译员,但因为在申请前48个月内至少做了六个月与所训练有关的工作(美术设计和桌上印刷),故此可得5 分。最后因为C君居住在雪梨,并非乡镇地区,或人口增长率低地区,不获分数。全部加上来共120分,而当时申请,120分是及格分数,所以再判发还移民部予以考虑批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