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今年一季度澳房价涨20% 涨幅创10年新高


据2010年5月3日澳洲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 1 季度澳洲房价创下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涨幅。在房市过热的阴影下,澳央行周二升息可能性大增。

衡量澳洲 8 大首府城市房价的加权平均成屋售价指数,今年 1-3 月较去年同期大涨 20%,超越分析师预期的上涨 18%,这是2003年3月以来,澳洲单季房价按年最大上涨幅度。

与上季度相比,增幅则由去年第四季度的 5.2% 减缓至 4.8%。不动产价格劲扬,是澳央行行长 Glenn Stevens 考虑升息的关键理由之一。

过半数经济学家预期,澳央行周二会再将基准利率调升至4.5%,为 7 个月来第 6 度升息。

今日稍早政府也公布,上个月澳洲制造业扩张速度创接近 8 年来新高,且通货膨胀年率也加速至央行目标上限,显示澳洲再度面临数项升息压力。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经济学家 Ben Jarman 指出,今日结果只会让澳央行官员更加不安,刺激媒体大肆渲染澳洲房市泡沫正逐渐形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