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联邦政府拟禁止石油公司每周油价循环定价


THE weekly petrol price cycle, which forces up weekend petrol prices, could be banned under laws being considered by the Federal Government.

据2010年4月25日《每日电讯报》报道,联邦政府计划推出一项新法例,禁止澳洲各大石油公司对油价进行每周的循环定价。

在澳洲开车加油,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每到周三周四早间,各大加油站大排长龙,因为每周这两天汽油价格最便宜,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现象。 各大石油公司勾结起来设置每星期的价格周期,联手垄断盘剥驾车人士。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期以来,这个价格循环周期似乎已经变得有些不规律了。有时每周最贵那天的油价比最便宜时相差无几。

每周油价周期崩溃意味着驾驶人士每加满一箱油可以节省6到8澳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