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悉尼羁押中心私设公堂?中国男子遭保安掐喉暴摔

据2010年4月23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近期黑民越狱丑闻缠身的悉尼Villawood移民羁押中心恐怕有些矫枉过正。一名中国籍黑民怒指该羁押中心的保安“私设公堂”,不问缘由就对他掐喉暴摔。在众目睽睽之下,那名体重200多斤的彪悍保安还威胁要与他“单挑”。

受害人是来自福建的黄姓男子,最近他在联邦政府的安排下从圣诞岛被转移到Villawood,被安置在第3营区,与其它中国黑民分开关押。黄姓男子表示,平时他与同胞隔营对望,不相往来,吃饭也都在不同的食堂,根本没机会碰面。目前,Villawood 羁押中心内共有五六十名中国人,一般关押在第2营区。

受害人称,21日凌晨一点,四五名中国人在活动室玩乒乓球,他因口渴出外喝水,在走廊大牌的三名保安对他大吼,但自己听不懂英文,不知何意。当他返回时,一名皮肤黝黑、疑是中东人的保安冲过来,掐紧他的脖子,把他向后甩出五六步远。其它中国同胞跑出来询问究竟,却被另外两名保安拦住不得向前。最初那名身高一米八九、体重200多斤的保安还发出恐吓,高吼“Come on”,意思要与他“单挑”。

事件发生后,受害人被叫到保安室。但问话的保安不是调查缘由,而是包庇同事,威胁他不要将事情闹大,否则会被转押到一个完全封闭的地方。从21日凌晨一点多起,受害人就被关入一个只有几平米的小房间睡地板,单独禁闭至早上8点,连续约7个小时无人理会。

受害人表示,他迄今不知道自己因何挨打。在无端被打后,他的喉咙留下抓痕,感到疼痛,还出现耳鸣和严重的恶心感。黄姓男子提出就医要求,并希望警方介入调查,但是Villawood羁押中心的管理方却不予理睬,截至发稿时未向他询问或者道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