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陆克文总理民望续创新低 工党支持率跌破四成


根据2010年2月16日出版的最新Newspoll民调显示,支持工党碳排放交易计划ETS的澳洲选民大量流失,工党的首轮投票支持率大幅度跳水,跌破40%大关,再创三年来的新低水平。联盟党则上升至40%,这是联盟党自2007年大选失利以来,首次连续一个月保持首轮投票支持率高于40%。

陆克文政府碳排放交易计划ETS明显不得人心,对该计划的支持率创下继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以来的历史最低点。

与此同时,对陆克文总理的个人满意率继续下跌至50%,也创新低;对反对党领袖艾伯特满意率则创出历史新高。

最近被媒体和反对党穷追猛打的工党政府隔热层安装计划丑闻也严重打击了陆克文政府的声誉。由于该计划负责人、环境部长彼得•加勒特(Peter Garrett)未及时彻底禁绝金属隔热层的使用,结果导致4名年轻安装工触电身亡,并至少导致86处房屋漏电起火。陆克文的不满意率升至40%,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