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曾企图暗杀前总理霍华德 澳重判5名恐怖分子


据2010年2月16日《中国日报》报道,新州高级法院2月15日做出裁决,判处5名企图策划恐怖袭击事件的穆斯林极端分子服刑23年到28年不等。

法官安东尼•威尔利说,这5名恐怖分子企图在2004年7月至2005年11月间策划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包括暗杀澳前总理霍华德以及袭击2005年澳式足球联赛决赛现场。

法官不认为这5人有“改过自新”的决心,因为“他们已经被狭隘、顽固的宗教极端主义控制,并从根本上蔑视澳政府” 报道称,这5名恐怖分子的年龄介于25岁至44岁之间,分别为黎巴嫩、利比亚、孟加拉国移民后裔。其中一人曾在巴基斯坦境内的反政府恐怖组织“虔诚军”基地接受训练,此后在新州偏僻的乡村地区成立了一个准军事组织,用来秘密训练恐怖分子。

警方从他们的住所中找到了各种宣扬恐怖主义的资料,并查获了他们购买的大量枪支弹药和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品。他们计划发动澳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但最终,当地枪械店的老板们对他们大肆购买武器弹药的动机产生了怀疑,并向警方报案,警方则凭借这一线索于2005年逮捕了这5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