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公平工作专员提醒工作学生应知自己权利免受雇主剥削

公平工作伸诉专员本月稍后将走访全澳16所大学,向学生讲解他们的工场权利,确保他们不会受无良僱主剥削。

作为防止学生受剥削方针周活动的一部份,公平工作督察将会回答年轻工人的提问,向他们解释工场权利及责任。

公平工作伸诉专员Nicholas Wilson表示,知识是年轻工人避免受到无良老板剥削的最佳防御。他说,作为一名学生,财政可能会紧绌,因此绝不能被少付薪酬或福利,就算是薪金少计每小时一、两元,也会是相当可观的钱。

Nicholas Wilson说,所有学生、尤其是刚从海外到澳洲的留学生,应往“方针周”索取资料,以认识自己的权利及责任。他指出,第一次在澳洲居留的学生,最易受无良僱主剥削,因他们不知道自己的工场权利,如最低酬劳、过时补水、离职福利等。

去年1月,超过1,700名人士获得补发共63.4万元应得薪酬,这是伸诉专员展开一项全国核查行动的结果。

工作中的学生如有任何疑问,可浏览网站www.fairwork.gov.au/youngworkers或向公平工作顾问在线谘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