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华为赢得澳大利亚铁路GSM-R合同


据2010年1月8日通信世界网报道,华为今日宣布,澳大利亚最大的铁路工程公司UGL在其承包的新南威尔士州铁路项目中,选择华为独家部署端到端的GSM-R网络。

据悉,华为将采用分布式基站部署GSM-R系统,覆盖澳大利亚铁路公司RailCorp横穿悉尼地区的700多公里的铁路,解决了澳洲铁路复杂场景的覆盖难题。

这张GSM-R网络建成后,将成为新南威尔士州铁路运营的神经中枢,为列车控制、信号、编组、轨道、以及机车工作人员提供集成的语音通信系统。相比现有的模拟信号网络,华为的GSM-R技术可以提供更全面的功能、更广的覆盖和更安全的保障,对于提高铁路运营的安全性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为澳大利亚首席技术官PeterRossi表示:“华为创新而灵活的GSM-R铁路无线通信解决方案在中国广袤复杂的铁路网上获得了充分的验证,完全能够适应澳大利亚长隧道、远距离、高话务量的各种复杂场景,为RailCorp的铁路运营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通信、管制保障。”

华为是业界少数能够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的GSM-R系统设备商之一。华为GSM-R系统基于大规模商用的GSM平台,成熟性和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完全符合EIRENE规范的要求,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完全能够满足时速500公里高速列车的通信要求。

2009年4月,华为成功交付了中国首条铁路客运专线——石太线的GSM-R网络。石太线全长约190公里,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250公里,途中穿越亚洲最长的隧道——长达28公里的太行山双洞隧道。华为的GSM-R解决方案确保了列车在不同隧道、桥梁之间通信时的顺畅切换,同时解决了超长隧道内无线网络覆盖等难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