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节”开幕


据2010年1月9日新华网报道,2010年澳大利亚“悉尼节”9日在悉尼拉开帷幕。在今后三周里,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艺术家将与澳大利亚同行们同城献艺,为观众们带来音乐、舞蹈、戏剧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和展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克里斯蒂娜·肯尼立在一份政府公告中宣布,为确保“悉尼节”开幕式演出能够汇集澳大利亚和国际上最出色的音乐、舞蹈和戏剧表演,州政府在今后五年将每年为“悉尼节”提供125万澳元的资助。

一年一度的“悉尼节”自1979年开办,现已成为悉尼市吸引世界各地艺术家和游人的国际盛会。9日的“悉尼节”开幕式活动将在市区内6个不同地点同时举行,有1000多位艺术家参加演出。另外,从当地时间14时至23时,将有长达9小时的不间断娱乐活动。三周节庆活动异彩纷呈,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多媒体、视觉艺术展览和论坛等。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预计,2010年“悉尼节”将吸引30多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参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