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市政厅“枪毙” 州政府“预批”Box Hill有望兴建38层高楼


Towering: artist's impression of the skyscraper for Box Hill.

据2010年1月9日《The Age》头版头条报道,墨尔本东区华人聚居区Box Hill可能要兴建一栋高达38层的“摩天楼”。对于墨尔本城郊来说,这栋大厦建成后将是除了市中心以外最高的建筑。顶楼将建成阁楼,可以俯瞰和远眺 Dandenongs山脉、市中心轮廓和菲利普湾的360度景观。其余为住宅公寓,4300平米的办公室面积以及零售店。由中国和澳洲的投资财团共同出资兴建。

具体的地址在Box Hill中心Carrington Rd上目前的停车场位置。

负责工程设计的经理David Blanche表示,这是维州一项重要工程,座落在Box Hill这样一个交通枢纽地段是很合适的。 Box Hill有非常发达的交通网络,可直达墨尔本市中心及维州其它地区,周边设施齐全。

这栋摩天楼设计高度为133米,顶楼31层将作为公寓楼,其中一半将是service apartment,从地下室开始的底下五层均为停车场。

自墨尔本东区白马市市政厅(Whitehorse city council)换届选举后,新任市长Bill Pemberton属于绿党成员,他和市政府团队在去年否决了这个重大项目的规划申请。

开发商Barton Group将此裁决上诉至维州民事仲裁庭VCAT,该项目将转由维州政府审批。

维州政府规划厅长Justin Madden在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维州政府将快速审批该项目,州政府支持可以创造就业机会以及更好城区发展的重大项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