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2010全球生活品质排行 澳州第2 中国96


AUSTRALIA has risen to second out of 194 countries with the best quality of life, "where living is, simply put, great".

据2010年1月7日《联合晚报》报道,《国际生活》 (International Living)杂志日前公布了2010年“最佳生活指数”。

这是该杂志第30份年度全球最佳生活指数报告,对194个国家进行评鉴,法国连续五年夺冠,

澳洲和新西兰分列第2名和第5名,台湾第56名,中国96名。

“最佳生活指数”以九个类别评鉴各国生活质量,包括生活成本(占最终分数比例的15%)、文化休闲(占10%)、经济(占15%)、环保(占 10%)、自由(占10%)、医疗卫生(占10%)、基础设施(占10%) 、安全与风险(占10%)及气候(占10%),满分为100分。法国连五年拿下榜首,在自由、医疗和安全三类皆满分。澳洲也毫不逊色,摘得第二名。


澳洲以其大片的海滩和温和的气候着称。在澳洲大陆上,澳人和选择来澳生活的移民都享受着一种活跃且健康的生活方式。悉尼和墨尔本的居住者更是受到大量文化的熏陶,在尽情享用美食的同时,也享受着比世界上部分大城市更加便宜的物价。在文化休闲和气候上,澳洲都拿到80分以上,自由和安全更是满分。

相较其它西方国家,澳洲经济(71分)成功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对游客和旅行者来说,这意味着到澳洲旅游将变得更加昂贵,但如果计划留在澳洲,就会发现澳洲的医疗卫生品质(87分)和基础设施(92分)得分都很高。
 
美国的基础设施100分,傲视全球,但从去年的第3名掉到第 7,主因是经济下滑。

亚洲国家中,排名最高国家为第36名的日本,受经济不振拖累,排名从去年的第20名大幅下滑。

中国为第96名,其中文化休闲、经济、医疗和环保皆差强人意,最糟的是自由度,只拿8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