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承认澳洲存在种族主义有多难?


Victoria's Chief Commissioner of Police, Simon Overland, conceded some attacks on Indian students were racially motivated, as Prime Minister Kevin Rudd stressed Australia was one of the safest countries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墨尔本和悉尼近期连续不断的攻击印度裔事件令人震惊。

而维州警方总在第一时间召开媒体发布会声称没有迹象显示墨尔本存在种族主义暴力攻击行为。

这种结论未免下得太早也太快了吧!

诚然,维州警方有安抚本地族群情绪,不愿使事态继续扩大以至于不可收拾的意图,但这种遮遮掩掩、捂着盖着又于事何补呢?

记得半年前,墨尔本西北区St Albans火车站附近经常发生印度裔移民和留学生遭暴力袭击抢劫事件,一开始,维州警方也立即否认这类攻击存在种族主义成分,但后来经过调查,维州州长布伦比(John Brumby)和维州警察总监西蒙.奥弗兰(Simon Overland)并且亲自来到这个火车站巡视, 警察总监奥弗兰终于承认,一些针对印度裔移民和留学生的暴力攻击事件含有种族主义成分。

链接:

【澳洲新闻小屋评论】 唇亡齿寒--澳洲华人如何看印度裔遇袭与示威事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