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澳洲倒闭学校部分失学中国学生安置工作推迟


据2009年12月5日央视网报道:11月初澳5所私立院校倒闭,1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澳有关部门承诺,会在28天内安置完这些学生后继求学工作。但记者了解到,其中部分学生的安置工作被推迟到了明年。

今年26岁的大连学生房欣美在澳莫瑞迪安国际酒店管理学院读书,11月初学校倒闭后,澳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组织他们召开了说明会,会上说在28天内为他们办理完转学、退学费等安置工作。可11月21日,她又得到消息,转学事宜推迟。

邮件中说,澳私立教育和培训委员会已经为她找了一所新学校,但她不能私下与这所学校联系,一切都要等有关方面的通知。

记者联系了中国驻澳使领馆,相关工作人员说,11月中旬,180名就读于莫瑞迪安国际学校墨尔本和悉尼校区的中国留学生已经率先得到了安置,但有部分学生的转学工作被推迟了。

在澳大利亚出现学校倒闭事件后,澳有关部门决定从明年开始,实施提高留学担保资金等一系列新招生政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