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电影节开幕 展映多部最新获奖影片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

据2009年12月5日新浪娱乐报道,12月4日晚,2009澳大利亚电影节在京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澳大利亚著名演员杰克-汤普森和著名动画片制片人美兰妮- 科姆斯等出席了活动。据了解,本届澳大利亚电影节将展映十部影片,其中有多部均为今年刚刚获得国际奖项的作品。

放映多部最新获奖影片

本届澳大利亚电影节将于12月4日至13日期间放映十部影片,包括2009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开幕片《玛丽和马克思》,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处女片金摄影机奖”的《萨姆斯和黛莉拉》,国际巨星妮可-基德曼主演的《澳洲乱世情》等。另外,六部澳大利亚获奖纪录片也将在12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的iDOCS国际纪录片论坛的“澳大利亚制造”环节放映。

动画片是本届主题之一

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参赞陈紫霞女士介绍,本届电影节选片范围主要倾向于澳大利亚最新最优秀的影片,“我们的选片范围很广,但这次主要是挑选了一些最新最优秀的影片,例如《玛丽和马克思》和《萨姆斯和黛莉拉》都是今年刚刚获得国际奖项的作品。”至于为什么会挑选了两部动画片(《玛丽和麦克斯》和《快乐的大脚》),陈紫霞女士回答说:“动画片是我们这次的一个主题,因为动画制作是澳大利亚的强项,而中国对动画制作也越来越重视,所以我们希望双方可以在这方面有一个交流。”

至于本届电影节新加入的纪录片单元,陈紫霞则解释说,由于纪录片一直是电影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国际优秀的纪录片在中国的传播机会很少,所以希望通过这次放映,与中国纪录片工作者有更多的沟通和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