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打击青年人随身携刀文化 维州下月特赦武器


Victoria will hold a weapons amnesty next month in a bid to curb the growing knife culture in the state, particularly among the young.

据2009年9月14日Ninewmsn报道,维州将于下月特赦武器,希望年青人主动交出利刃。政府同时会落实新法例,授权警方在指定地点进行抽样形式的搜身。

维州副警察总监琼斯(Ken Jones)及警察厅长喀麦隆(Bob Cameron)表示,希望青年人携刀的文化未泛滥前,防患未然。

喀麦隆表示,2004年10月2日一次武器特赦,交出的有利刀、剑及弹弓。上个财政年度的劫案,752宗涉及利刃,比对上一年增加9%。厅长指出,年青人这一代这种风气十分令人担心。去年58宗持械劫案是10至14岁少年所为,特别令人关注。

喀麦隆表示,搜身的行动可能涉及公民自由问题,但人们不用害怕被人用利刃袭击的自由,比不被搜身的公民自由重要。

他说,一般人以为携刀是作自卫,其实是犯法,因携带攻击性武器。

副警察总监琼斯认为应用有效的刑罚来配合新法。一名男子因为帮人而被斩死,其兄长Shane Mitchell认为特赦只是开始,应加重刑罚才是。

法官应该重判犯罪者,严刑峻法才具备威慑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