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气候反常 澳大利亚今冬奇暖

据2009年8月27日新华网报道,继6、7月份之后,澳大利亚8月的平均气温也高于往年同期的平均水平,使今冬成为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暖和的冬天之一。

据报道,澳大利亚气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今年8月的最高气温比往年的平均最高气温高3摄氏度。气象局说,几乎可以肯定,今年8月将是澳有史以来最暖和的8月。

气象局说,考虑到6、7月份的平均气温同样高于以往平均水平,今冬的平均气温将达到或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气温明显偏高的地区包括东北部的亚热带地区和中部的干旱地区。一些地方的最高气温打破了二战以来的最高纪录,部分沿海城镇的气温甚至高于夏季最高温度。例如,新州的城镇北伯克和沃尔格特8月都出现了34.4摄氏度的高温,而昆州的布利亚则出现了37摄氏度的高温。

澳洲今年不仅冬季气温反常,夏季气温也奇高。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澳经历了10年来最炎热的夏季,高温导致干旱和火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