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星期五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批评澳原住民政策


In this May 29, 2009 file photo, locals sit on a street side in downtown Wadeye in the Northern Territory of Australia. Australia breached international obligations on human and indigenous rights by imposing radical restrictions on Aborigines during a crackdown on child abuse in Outback communities, a United Nations expert said Thursday.

据2009年8月27日新华网报道,联合国土著民族人权特别报告员詹姆斯·安纳亚27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澳政府针对原住民的一些政策具有歧视性,澳原住民的生活状况令人担忧。

安纳亚在对南澳、西澳、北领地、新州、昆州等澳原住民集中地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考察和调研后说,澳洲原住民没有受到足够的尊重,他们的文化和习俗没有得到有效保护,历史上针对原住民的种族歧视问题今天在澳洲仍然确凿存在。

安纳亚对澳政府2008年对原住民正式道歉表示欢迎。但他同时表示,澳政府针对原住民酗酒和儿童性侵害问题颁行的政策具有歧视性,对原住民构成侮辱,激化了原住民与其他澳人之间的矛盾。他呼吁澳政府遵守承诺,支持《联合国原住民人权宣言》,改革原住民政策,立即在北部地区重新实施《反种族歧视法》。

全澳人口中,原住民约为45万人。2007年6月澳政府对73个原住民聚居地进行调查,认为酒精和毒品是导致原住民虐童率高的原因。为此,澳洲政府在原住民聚居的北部地区取消实行《反种族歧视法》,同时采取措施,强制截留部分原住民的福利金以减少原住民购买酒精饮料等的花费,并向偏远的原住民聚居区派遣警察和军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