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逾四分之一澳洲人为海外出生 中国移民人数占第三


A report from the 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has found that more than a quarter of people living in Australia were born overseas.

据2009年7月28日澳广报道,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生活在澳洲的人出生于海外,移民已占澳洲人口增长的60%。

英国虽然仍是澳洲最大的移民来源国,但中国移民人数增长迅速,仅次于英国和新西兰,成为澳洲第三大移民来源地。

统计局的最新移民概况报告显示,有550万澳洲人,相当于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出生于海外。
该报告是对到2008年6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移民数字进行分析后得出,包括在这个国家居住超过十二个月以上的人口。

澳洲统计局的Neil Scott表示,这是自十九世纪后期以来,移民占人口比率的最高幅度。欧洲出生的移民所佔比率下降,而亚洲出生的移民所占比率则上升。

传统上的澳洲主要移民来源地英国,现在仍是这个国家的最大移民来源地,有120万英国出生的人定居澳洲。但这一数字在过去几年一直下降,虽然仍是最大的移民群体,但以所占人口比率来看,已不再像过去那样大。

紧随其后的是新西兰,目前有50万澳洲居民来自新西兰,中国移民排第三位,人口达到314,000。

在过去十年期间,居澳的新西兰移民由占人口的1.8%,上升到2.3%。中国移民则首次突破百分之一,由占人口0.7%上升到1.5%。印度移民由占人口0.5%,上升到1.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