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坚称自己无辜 薛乃印果然上诉


Convicted murderer Nai Yin Xue will appeal his conviction.Outside the High Court in Auckland, Xue's lawyer Chris Comesky says his client maintains that he is in no way responsible for Ms Liu's death.Mr Comesky will lodge an appeal today, but is refusing to reveal its principle basis.

在今天上午薛乃印在新西兰的奥克兰高等法院被量刑后,他的律师克莱斯.卡梅斯基(Chris Comesky)在法庭外接受了记者们的联合采访。

这位新西兰著名的刑事案大律师表示,他的客户决定对此进行上诉,相关文件最快今天就会发出。

由于薛乃印的定刑是在高等法院一级进行的,因此他的上诉将直接递送新西兰最高法院。

卡梅斯基律师表示,他的客户坚称自己是无辜的。他再次提到了在刘安安内裤上发现的别的男人的DNA,以此暗示或许凶手另有其人。

当有记者问道为何今天薛乃印能够平静的面对量刑时,这位大律师坦承,薛乃印对今天将会发生什么早已有心理准备。

今天出庭本案的主审法官威廉姆斯指出,薛乃印此前有过家庭暴力的前科;,在他赴惠灵顿寻找刘安安的时候车里居然带着斧头,事发后他狠心的将自己的亲身女儿丢弃在墨尔本火车站;这些行为都令他没有理由不受到严厉的审判。

因此,法官将其至少服刑年限定在十二年,高于法律规定的获得假释所需要的最少入狱时间10年。

威廉姆斯法官同时提到了法庭曾收到的一封来自刘安安母亲刘晓萍女士的一封信。在信中,刘晓萍女士表示女儿的被谋杀几乎摧毁了她的精神,可怜的外孙女因为母亲的突然离去而深深的难过。这封信或许也是促使法官对薛乃印做出严厉判决的助因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