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全球经济衰退已经结束


在澳洲时间7月30日接连举行的两场演讲中,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已经开始进入末期,并强调诸多经济刺激手段对保障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奥巴马引用最新一期《新闻周刊》的封面标题称:“衰退已经结束了”。他表示,看到这样一篇报道着实令人惊讶,但“我们现在确实已经结束了经济自由落体式的下滑。市场正在复苏,金融系统也摆脱崩溃的边缘。”

“毫无疑问,形势已经有所改善,我们或许正看到衰退结束的开始。”奥巴马表示:“不过如果你丢了工作,而且还没找到新的,那么这可能不会让你感到任何一点舒心。”据悉,奥巴马发表上述讲话的地点位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市,当地失业率目前已升至11%。

白宫提供的一系列数据印证了奥巴马的乐观表态。7月28日公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今年5月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出现2006年夏季以来环比首次上涨,此外,全美独栋住宅建设率6月的升幅创下2004年来新高,6月工业产值降幅达8个月来最低点。而自奥巴马宣誓就职以来,作为经济运行参考指标的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1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