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全球经济自由度国家地区排名香港连续15年第一澳洲列第3位


据2009年1月13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由《华尔街日报》与美国传统基金会13日公布的2009年全球经济自由度指数排名结果显示,香港连续15年获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再以2.9分压倒次席的新加坡,澳洲夺得第三名。

据报道,以100分满分计算,香港获得90分,比去年多出0.3分,这是香港连续第15年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新加坡以87.1分,仅2.9分之微 屈居第二。在179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体中,澳洲排在第三位,爱尔兰第四,新西兰第五,美国排在第六位,中国以53.2分排在第132位。朝鲜和津巴布韦 垫底。

传统基金会表示,香港再获选为全球自由经济体系,是因为港府调低税率,并简化处理商业机构发牌程序。

不过,基金会也指出,香港去年下半年就公平竞争法展开公众咨询,并就最低工资展开立法工作,可能会影响香港的经济自由度,该组织正在密切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