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墨尔本贫富分布日益分化


2008年3月18日《The Age》报道,澳洲统计局(ABS)最新公布的墨尔本社会人口地图显示,移民增加和出生率上升,使墨尔本的人口在截止2006年的五年期间增长了6.5%,达到346万人。城市边缘地带的房屋建造工程大幅增加,包括西区的Caroline Springs和Taylors Hill,北郊的Roxburgh Park和Caigieburn以及东南远郊的Pakenham。

高学历、高收入者聚居的城区包括Toorak,Middle Park,Canterbury,Malvern,Park Orchards,Middle Park,Eaglemont和Brighton。这些近城海滨东南区域超过40%的家庭周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而低收入者聚居的城区包括St Albans,Thomastown,Dandenong和Frankston,每周家庭总收入在$500元以下。

近三分之一的墨尔本居民在海外出生,大约25%的海外出生居民来自英国,21.6%来自东欧和南欧,15.5%来自东南亚。移民聚集的主要城区包括Dandenong,Springvale和Thomastow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