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专抢台湾小留学生 台湾黑道澳洲作恶

据2008年3月18日《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刑警大队侦二队破获在澳洲涉及多件结伙抢劫小留学生潜逃回台的天道盟分子马廷方暴力讨债集团。

被警方查获的马廷方,因于2004年4月在澳洲涉嫌伙同“大圈帮”,持械抢劫来自台湾与东南亚的小留学生住宅等案,被澳洲墨尔本地方法院通缉中,马嫌上午落网后坦承上情,由于台湾与澳洲并非邦交国,為共同打击犯罪促进两国邦谊,已洽请澳洲驻台商工办事处派员共同处理。

这个对外以天道盟至尊会为名的暴力讨债集团,经检警专案小组5个多月追查,得知该犯罪集团平日活动於板桥、永和市、桃园县等地,动輒恃强恐吓或强押被害人逼讨债务,讨债方式还包括砸店、丢冥纸及鸡蛋、刺破汽车轮胎「洩气」及引爆「大龙炮」等暴力行為。

专案小组锁定该集团主嫌潘鑫任等八人,上午到北市内湖区、台北县中和、永和、板桥、新店市及桃园县等12处同步执行搜索、拘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