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Cash is King? 巴菲特:买股票吧 现金是垃圾!


著名投资者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纽约时报》周五社评上表示,“我并不想预测股市,而且我重申对股市短期走势毫无头绪。尽管如此,今天我还是会投入股市。”

巴菲特表示,“我看到一家开在空荡荡的银行大楼里的餐馆打出的广告说,‘从前你的钱在这里,今天你的嘴在这里。’但今天我的钱和嘴巴都在股市里。”

巴菲特写的社评还回顾了他在1974年在《福布斯》杂志上发表的名言:“要致富买股票(buy stocks and get rich)。”

巴菲特看好股市的乐观情绪主要基于以下理由:

* “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场恐惧情绪蔓延,即使是久经风浪的投资者也受到了影响。”

* 现金是垃圾。巴菲特表示,“现在大家都为持有现金感到欣慰。他们不应该这样。他们其实选择了一种非常可怕的长期资产,这种资产最终不会带来任何回报,而且还肯定会贬值。”

以纽约证券交易所道琼斯指数历史走势为例,巴菲特说,这一指数1932年7月8日创当时新低。虽然经济形势持续恶化,但到1933年3月富兰克林·罗斯福就任总统时,这一指数已上涨30%。

他说,纵观二十世纪,虽然美国历经两次世界大战、经济大萧条、多次经济衰退和金融危机以及石油危机等,但道琼斯指数从最初的66点攀升至11497点。

他强调,自己无法预测证券市场短期走势。但从长期看,股市回暖、指数回升,很可能先于经济复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