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处理中国留学生等三人被抢劫案

28日晚,李燕端代总领事会见新州警察局相关负责人,并于29日致函新州警察局长,表达了总领馆对此案的严重关切。希警方尽快缉凶、破案,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消除在澳中国学生及其家长的忧虑,并及时将有关进展通报我馆。

29日,李燕端代总领事在接受凤凰卫视现场采访时,进一步阐明了我国政府关注所有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问题,将敦促新州警方尽速侦破此案,将凶手绳之于 法的立场。同时介绍了总领馆近两年来在保护留学生权益及提高留学生防范意识方面所做的一系列工作。30日,总领馆教育组印制了《留学生安全温馨提示》手 册,再次在众多院校分发。手册内容涉及留学生可能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以及大量有用的紧急联系方式。总领馆再次强调并提醒留学生注意安全,提高自我防范意 识。

30日,魏的父母已顺利抵悉。经我馆与魏所在的泰勒学校协商,校方承诺为其安排接送和食宿服务,并承担相关费用。他们下午已与警方会面。我馆领事官员将根据他们的意愿安排尽快与他们会面,提供必要协助。

据了解,新州政府与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我馆正与警方保持紧密联系,及时跟踪案情最新进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