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四成澳洲家庭无需缴税


2008年9月20日《澳洲人报》周末版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由于两届政府的减税、增加福利等措施,过去四年来,实际缴税额为负数的澳洲家庭增加了276,000个,也就是说,如今有411.3万个澳洲家庭(占总家庭数量的42%)实际上无需缴纳任何税款。

据墨尔本研究院的调查显示,有13.4万未能享受到免税的中等收入纳税人支付的税率从30%上升至40%,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年薪超过$8万澳元的有家室的男性。他们的付出通常帮助了他们兼职的妻子获得慷慨的减税,从而使99.6万低收入者的纳税率从30%下降至15%。

资料显示,前霍华德政府提供了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会福利,而目前执政的工党并未能予以改变。自从2004年,由中国带动的资源热潮,使澳洲资源经济非常蓬勃,有13.2万个有孩子的家庭享受免税;2万个单亲家庭和12.4万对夫妻和单身人士处于纳税的灰色区。

慷慨的税收制度使得纳税人可获得收入而不用交税。单身的免税收入可达$19,448元;单亲可达$53,819元;有两个孩子,夫妻均有收入的家庭免税收入可达$59,367元。

随着人口的老年化,这种制度的危险是当经济放缓时选民会要求更多的补贴,到下一个10年的后期,将会有50%的家庭享受免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