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都是陈其钢惹的祸--从节目单看奥运双簧内幕


据2008年8月13日中华博客文,奥运开幕式节目单上,赫然写着,《歌唱祖国》演唱者,A角是杨沛宜,B角是林妙可。

这说明什么?

(1) 陈其钢说的政治局委员一事,确实存在。当包括政治局委员在内的很多人,都说林妙可声音不好,必须改变之后,杨沛宜被选为A角。这应该是个正确的意见和决定。因为陈其钢自己也认为,林的音程,声音等都不理想。

(2) 在开幕前不久,大约几小时内, 张艺谋要求,形象要好,让林妙可上。据报道,林妙可的父亲,在开幕式15分钟之前,才知道是林妙可上。

(3) 陈其钢在压力面前,临时决定,用杨沛宜的录音。因为从他自己的专业角度,实在觉得杨沛宜的声音好。哪个搞专业的,不追求完美呢?

(4) 张艺谋不知情,觉得林妙可唱得真好,以前没听着这么好呀。所以在新闻发布会上夸奖林妙可。

(5) 陈其钢看到国内国外对林妙可的热炒,觉得事情闹大了,不得不出来解释。并拿出政治局委员为自己辩护,又说什么为了国家利益等等。全是他自己为自己开脱。他在解释用杨沛宜的声音时,说杨和林的录音差别不大,林感觉不出来。鬼话!既然差别不大,为什么不用林的录音?

王希哲拿出这个节目单,想证明不是造假。不知道逻辑在哪里。不过,倒是为政治局委员开脱了。

陈其钢这么一闹,得罪了中共当局,又得罪了张艺谋。此人有麻烦了。要我说,干脆把他抛出来顶罪,消除影响。本来,他也是罪魁祸首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没什么祸不祸的,只是面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