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

华裔医学科学家荣获澳大利亚2008年丘吉尔奖


李喆博士(左)获新州总督芭雪颁“丘吉尔奖”。

2008年8月14日中国新闻网报道,8月8日,澳大利亚新州一年一度的丘吉尔奖授奖仪式在新州总督府举行。悉尼Concord Hospital的皮肤组织工程实验室主任科学家李喆博士( Dr Zhe Li,音译)荣获2008年“温斯顿·丘吉尔奖”,并被授予“丘吉尔基金会会员”荣誉称号,以表彰他在人体皮肤组织体外培养,皮肤组织工程和皮肤替代研究及其在烧伤愈合临床应用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

2008年全澳共有120人荣获“丘吉尔奖”及“丘吉尔基金会会员”称号。李喆博士是其中惟一的华裔医学科学家。

李喆博士于1984、1988年先后获得中国昆明医学院医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7年获悉尼大学博士学位。现为悉尼Concord Hospital的新州烧伤中心皮肤组织工程实验室首席主任科学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