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墨尔本 澳式足球疯Footy的发源地


这是刊登于2008年7月12日《Herald Sun》上的一幅照片,是澳式足球发源地墨尔本最早期的一场Footy比赛画面。

墨尔本在一年多前曾被评为全球举办运动盛会的最佳城市,领先并列第二的巴黎和悉尼,德国柏林和英国伦敦分别排名第四、五名。其中澳式足球更是风靡澳大利亚。墨尔本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体育之都,也是澳大利亚真正全国性体育运动之乡。

澳式足球,既不属于国际足球,也不是橄榄球或美式足球。它是澳大利亚及其人民所独有的体育运动。下面,我们用半个小时向您详细介绍该项运动的比赛规则。 这就是澳式足球。

澳式足球反映了澳大利亚的历史,这种运动体现了勇气、技能和冒险精神。澳式足球的首次比赛可追溯到1858 年,当时是在墨尔本两所学院之间举行的。

澳式足球融汇了其它足球规则,同时又加入一些不同规则。这项运动迅速风靡全国。每个时代都会有各自的英雄人物出现, 让球迷为之迷恋和膜拜。这项运动的本质在于激励英雄主义, 这也是球迷如此兴奋的原因所在。

澳式足球联盟(AFL) 共由16 支球队组成,汇聚了当今最佳球员。这项运动移动快速,场面壮观,身体对抗和抢球动作众多。球员不佩戴身体防护垫,因此对球员的身体要求很高。这项运动要求球员有极强的体能。球员要承受来自各个方向的撞击。澳式足球紧紧抓住了男孩们的心。从边远地区到城市,您到处都可以看到一群年轻人在纵情踢球。“我对足球的记忆是与堂兄弟们一起在家中农场踢球,非常激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