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星期二

油价高企 30%澳洲民众不敢开车


2008年5月23日《The West》报道,RAC一项民调显示,如果汽油价格继续停留在每公升$1.5元的水平,有将近30%的澳洲民众选择将汽车留在车库里。事实上这些民众都已选择搭乘公共交通运输工具,或者其它通勤方式。

当地的柴油价格也已达到史上新高每公升$1.8元。如果汽油价格突破一公升$2元大关,澳洲有近50%的车主认为他们将无法像过去一样,随心所欲的驾驶汽车。

RAC总经理David Moir表示,目前已有16%的会员因为油价高涨的缘故,使用其他的替代交通工具。

一项全新的调查也显示,汽车驾驶人士开车的时间,在油价上涨前就已经减少许多。三月份汽油销售量下滑1.2%,是澳洲两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下滑的情况。无铅汽油的销售量则下滑4.7%。事实上经济学家Shane Oliver预测,国际油价会在几星期内涨至一桶150美元,并在五年之间达到一桶300美元的价格。

如果真的达到每桶150美元,澳洲油价将会涨至一公升$1.7元; 而当国际油价达到每桶300美元时,澳洲汽油价格将达每公升$3.2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