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墨尔本华侨欲资助卖肾救父女子


华侨谢先生看到《广州日报》澳洲版报道后写来两封信。

2008年3月22日新华网报道,日前,《广州日报》报道了女大学生汤海珠为替父亲筹集医药费跪在街头欲卖肾救父一事。事件见报后,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3月12日,《广州日报》澳洲专版刊出这则新闻,昨天收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华侨谢树明的来信,他表示欲资助海珠渡过难关,并勉励海珠坚强面对人生。

昨天,收到一封3月12日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寄出的信。该信由一位名为谢树明的澳大利亚华侨发出,其中有两封信,一封写给本报社长,内容为:“今天看到有关汤海珠的处景(境),十分感动,本人想与她通信,希望能出一分力。谢谢你转此信给汤小妹。我会帮助她的。”另一封写给汤海珠本人,内容为:“汤海珠小妹妹:看到报纸十分感动。这份孝顺已打动很多有心人。我想我会出一分力,同时也希望有更多人支持你……我也是中国人,来澳大利亚28年,长居墨尔本市,是小商人。”

昨天晚上6时左右,通过谢先生在信件中留下的名片,记者拨通国际长途电话与之取得联系。此时大约是澳大利亚时间晚间10时左右,恰逢周末,正是谢先生经营的东京铁板烧餐厅最为忙碌的时候。

谢先生说,看到海珠欲卖肾救父这条新闻后,“大家都被她的孝心感动了,都想帮她。”谢先生说,他是当地欲帮助海珠的华人代表,想先了解海珠父亲的救治状况和海珠本人的学习情况,再一起商讨如何对海珠进行帮助。

“请她给我打电话或者写信吧!我很想亲自鼓励她两句。人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逆境,我们担心她这么年轻太过脆弱。”谢先生说,他最希望海珠能坚持学业,为将来担起家计打好基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