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澳洲部分大学生债务沉重生活艰难


Making ends meet is a struggle for Monash undergraduate Rhiannon Platt, even with work and renting at home.

2008年3月19日《澳洲人报》报道,澳洲大学生负担沉重,如果高中毕业即搬离父母家去住学生宿舍或者与人合租房子,等读完大学需额外付出$73,000元。

墨尔本Monash大学Calyton分校的女大学生 Rhiannon Platt是其中一个例子。她每周做12小时的part time工,每小时18块,每周上课15小时,依然生活艰难。

她父母都在慈善机构“救世军”(Salvation Army)工作,工资比在家领救济还低。她目前只能住在父母家里,每周付房租$75块,每天从家里开车到Clayton校区的汽油费,书本费,文具费,电脑费、停车费等让她每周开支捉襟见肘。如果继续研究生课程,她的学费欠债将高达$30,000元。

这并非唯一的现象,该校一些澳洲本地的大学生,为节省住宿费,有时竟然睡在车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