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澳洲最富裕城区排名


Portsea perched on Victoria's Mornington Peninsula

2008年3月1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根据澳洲税务局昨天公布以纳税收入为依据的澳洲最富裕街区年度排名显示,墨尔本从悉尼手中抢去一个位置,前三名中有两个邮政编码城区都在维州。但在前十名当中,悉尼仍占绝对优势,前十中有八位地处悉尼。

墨尔本的Toorak取代了悉尼的Hunters Hill,跻身前三名,而Hunters Hill的人均收入下降1.9%至$125,177元,下跌至第五位。位于墨尔本南部Mornington半岛的Portsea夺得冠军,该区平均纳税收 入高达$157,289元,比全澳平均收入($39,719)高出四倍!

排在第二位的是邮政编码为2027的悉尼滨海住宅区,包括Darling Point,Edgecliff和Point Piper,平均纳税收入$146,253元,超出全国平均收入的3.7倍左右。

澳洲纳税收入最低的邮政编码区域也同样位于新州,Newcastle的西北部的Callaghan,包括Newcastle大学在内,是许多低收入学生的住处,该区平均纳税收入下跌17.2%至$19,444元。

澳洲最富裕城区前十位

1. Portsea, Victoria, $157,289

2. Darling Point/Edgecliff/Point Piper, $146,253

3. Toorak, Victoria, $138,016

4. Mosman/Spit Junction, $126,884

5. Hunters Hill/Woolwich, $125,177

6. Bellevue Hill, $123,664

7. Vaucluse/Watsons Bay/Rose Bay North/Dover Heights, $123,261

8. Northbridge, $114,151

9. Double Bay, $112,074

10. Palm Beach, $109,9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