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风向变了,澳洲央行暗示可能会有降息?

2008年3月18日全景网报道,澳洲联储3月18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对中期通胀前景的忧虑是促使联储3月4日会议上升息的原因,但纪要同时也指出,澳洲联储具有充足的灵活性,可以在经济前景出现明显变化时调整利率。这透露出澳洲联储正对经济前景保持警惕。

联储在3月4日会议上决定提高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7.25%,为12年来的最高水平。

会议纪要显示,董事会成员认为自2年中期以来,整体金融状况已经大幅紧缩。他们判断,基准利率的上升能给联储留有足够的灵活性,以便于应对未来数月内出现的新的经济活动和通胀信息。这一言论暗示,在全球和国内经济前景出现重大变化时,澳洲联储可能会准备调降利率。

经济学家在会议纪要出炉前曾表示,鉴于近期美国发生的多宗事件,该会议纪要有点失去时效性。近期美国贝尔斯登被迫遭收购,美联储採取额外措施以增加流动性和稳定市场情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