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新州政府公布将斥巨资兴建悉尼新地铁计划


2008年3月19日《每日电讯报》报道,在10年来政府不断承诺之后,悉尼西北区居民终于等来了一项超级铁路兴建计划,而且这只是总计$500亿澳元、连接西部、西北部和北部、市中心铁路工程的一部分。

新州州长伊曼昨日公布了这项耗资高达$120亿澳元的地铁新计划。新地铁线路将效仿欧式地铁,从市中心一直延伸到悉尼西北部。新地铁开通后,从Rouse Hill到Wynyard的时间将减少45分钟左右。

新式单层地铁每四到五分钟就将有一班列车驶出,新线路将和现有的城市铁路和巴士线路相连接。这一地铁线路,将悉尼市中心和Rouse Hill连接起来,在维多利亚路下运行,将设17个停靠站。新地铁拟采用无人驾驶方式,地下线路将长达32公里,地上线路长约5公里。

伊曼州长还表示,工程第一个阶段将是修建Hills Centre至Epping的地铁线路,预计2015年前投入使用。其他线路预计2017年前完工。

与此同时,州政府也在考虑其他线路建设的可能性,包括市中心到Parramatta以及市中心到Maroubra,Malabar的东南部地铁线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