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人口房价齐涨 悉尼住房面积逐渐降低

尽管悉尼房产面积逐步缩小,但房价却持续增长。

住房产业协会(Housing Industry Association)数据显示,平均住宅规模在过去5年中不断减少,因为建筑商需要应对飞涨的地价和猖獗的人口增长。

悉尼标准住房的面积从2010年的312平米降低至如今的285平米,降幅达27平方米,也就是相当于一辆小型市区巴士的大小。预测数据显示,住房面积还将逐步下降。

人口增长预测显示,到2050年之前,悉尼每年都需要建造2万至3.5万套全新住宅。如果开发商继续偏爱开发高层公寓而非独立屋的话,那么小户型将成为主流。

市府也更容易批准建筑商建造小型住宅。这种情况在诸如Campbelltown这样的区域尤其明显。市府所允许的最小开发面积已经从1992年的700平方下降到了如今的仅200平方米以上。

HIA开发分析师Kristin Brookfield称,悉尼住宅的建筑面积一直在减少,但是在过去3年中房价中值上涨17万后,能够买得起房子的家庭更少了。

“许多家庭已经放弃了拥有四分之一地块的梦想,因为他们难以负担距离CBD通勤时间少于1小时的住宅。” Brookfield称。

“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购买单元房或者联排别墅,交通基础设施周围有限的空间意味着开发商每年的开发面积都会变得越来越小。”

CommSec经济学家Savanth Sebastian称,对住房所有权态度的转变反映在房贷申请上,针对独立屋的房贷申请量在去年跌至历史低位,但针对公寓的房贷申请却一路飙升。

“我们越来越能适应住在更小公寓中的生活,而且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他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