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网购爱好者的坏消息:澳财长暗示海淘GST起征点可能降至零

网购爱好者请注意!澳大利亚联邦财长何基(Joe Hockey)表示,在经过与各州和领地的官员磋商之后,“海淘”商品的商品服务税(GST)起征点可能降低至零。

何基称,能向低价商品征税得益于澳大利亚的国际关系,这令政府能够识别哪些商品卖给了澳洲人,使他们能在零售点征税。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何基周一在谈及征税起点时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很可能会降到零。”他说对进入澳大利亚边境的进口商品征税GST是“笨拙的做法”,从物流的角度“更是一场噩梦”。相反,政府现在的焦点是从国际零售商身上征税。

助理财长福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上周向ABC电视台的晨间节目AM表示,各方正在认真考虑将海淘商品免GST的额度从1000元降至20元。此后各方已经猜测起征点可能会相当低。何基在宣布任何决定前,都必须先征得州和领地领导人的同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