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更多澳人将延迟退休 为养老生活存更多钱

澳洲的老年人正越来越接受在一生中工作更长之间的必要性,但许多人仍然过分乐观的是,他们可以存下足够的钱来保证退休后享受舒适的养老生活。

周一金融服务业委员会和联邦银行(CBA)公布的一份报告称,在60岁退休的观念正日益变得多余,在年龄超过50岁的澳人当中,有72%愿意更晚退休。其中有65%的人认为,他们已经为舒适的退休生活存下足够的养老储蓄,不过他们当中许多人可能要受到打击了。

去年咨询公司Towers Watson表示,实际上只有53%的夫妇和22%的单身人有望达到退休收入的舒适水平。

CBA退休业务总经理Nicolette Rubinsztein说道,“在这一年龄段(50岁以上)的人开始意识到他们没有足够的钱来维持退休后的收入水平。”

此外,有将近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赚钱是他们决定继续工作的主要原因。

今年联邦政府公布的代际报告已经确认,澳人将需要工作更久时间才能维持他们自身和澳洲经济的财务健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