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民调:逾七成澳大利亚人支持剥夺恐怖分子公民身份

据2015年7月7日环球网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5月时曾提出剥夺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澳大利亚人的公民身份,虽然得到了移民部长杜敦(Peter Dutton)的支持,但遭到了内阁的广泛质疑。

不过费法斯和益普索(Ipsos)的最新民调显示,75%的民众支持剥夺他们的国籍,只要能够证明该人有资格成为另一个国家的公民,只有21%的人表示反对,有4%的人不发表意见。

澳大利亚不能让个人沦为无国籍者,因为这违反了澳大利亚在国际法中的义务。费法斯和益普索近日进行了一项独家调查,访问了1402位选民。联盟党的支持者似乎更支持这项提议,支持人数达到89%,工党有69%的选民表示支持,而绿党则有49%。
  
联盟党只有9%的人表示反对,2%的人无法决定。工党有25%的人反对,6%的人无法决定;绿党有46%的人反对,4%的人无法决定。
 
澳联邦政府2周前公布了立法的细节,提议扩大《澳大利亚公民法案》的第35节,剥夺双国籍涉恐澳大利亚人的澳大利亚公民身份。
  
反对剥夺澳大利亚人公民身份提案的内阁部长包括外长毕晓、国防部长安德鲁斯、通讯部长谭保(Malcolm Turnbull)、律政部长伯兰迪(George Brandis)、农业部长乔伊思(Barnaby Joyce)以及教育部长柏尼(Christopher Py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