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维州道路拥堵加剧 交通厅领导提议就近择业引争议

墨尔本目前正面临着道路拥堵危机。为此,维州公路领导人呼吁驾驶者乘坐火车、自行车或者更换工作以避免交通堵塞。

根据《Herald Sun》收集的交通数据显示,包括Eastern Freeway,Monash Freeway和West Gate Freeway等在内的墨尔本九条主要干道目前已面临着承载量渐满的状况。

VicRoads首席执行官梅里特(John Merritt)对外承认,墨尔本的道路已经得到了最大范围的扩展,而目前并没有大型公路基础设施项目在即。面对这种情况,驾驶者需要为解决交通拥堵寻找其它出行方案,或者他们可以将工作换在离家较近的地方。

梅里特说,“我们不可能通过建设道路解决交通拥堵。这或许听来奇怪,但是我们已经了解到城市的运作方式发生了变化。在生活和工作方面,许多人作出了不同的选择。对于那些可以驾车去上班的民众来说,我们相信他们最终会步行或骑自行车去上班,这样对他们来说也更为安全。作为城市规划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在人们生活的地方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样他们就不需要开车或者少开车去上班了。”

据了解,维州交通厅作出策略转变之前,安德鲁斯政府已决定放弃East West Link项目。目前,维州人民将希望寄托在价值90到110亿的Metro Rail Tunnel之上,因其可以在高峰时段额外分担2万车辆。然而,不得不提的是,这项目需要等到 2026年才能完成。对此,梅里特表示,墨尔本人在未来十年内将会面临交通拥堵加剧的窘境。

今年四月,有相关信息显示,墨尔本的拥堵已经达到了历史水平——许多驾驶者处于几乎停滞的状态,他们每分钟几乎只能行驶一公里。住在离市区25公里处的居民在高峰期需要花费40分钟才能到达市区。

面对这一境况,梅里特给出了备受争议的提议,称墨尔本市民可通过将工作换至离家较近的地方,以尽量减少通勤时间。

然而,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RMIT)教授多德森(Jago Dodson)认为,这项举措可能会对人们的收入和燃油差价起到限制作用。他说,“这项提议限制了人们的就业机会。高薪工作都集中在墨尔本市中心。世界上有许多城市也发出建议,让市民在当地工作以交通拥堵,然而这起不到作用。”

据悉,交通拥堵让维州每年面临着30亿元的损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