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2015年预算案得人心 焦虑选民比例大减4成

在有关艾伯特政府第二份财政预算案的所有分析中,这一份也许是政治上和经济上最有说服力的——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感到自己处境恶化的家庭数量大幅下降。

就在联盟党设法在不被选民排斥的情况下勒紧裤腰带的时候,一份全澳调查披露,担心2015年预算案会让自己陷入财务赤字的人的比重,与2014年财政预算案后的反应相比,锐减了38%。

ME Bank《家庭财务康泰报告》(Household Financial Comfort Report)给予对1500名澳洲人进行的民调,发现29%的受访者预计2015年预算案将会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对他们的财务情况产生负面影响,相比去年的预算案为67%。

摆脱悲观情绪的人群以有孩子的夫妇为最。孩子年龄比较大的悲观受访者锐减了42%,而孩子尚年幼的悲观受访者减少了39%。

工作组分析,个体户的心态转变最大,在霍奇的首份预算案公布后,持负面看法的人从62%降至21%。

昆州人民的心态最好,只有22%的人感到担心,其次是维州的27%,然后是新州的28%。

ME Bank的研究结果支持了最新的国民银行(NAB)消费者焦虑指数,该指数显示政府政策已经不再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

“在预算案之后,人们的焦虑情绪显然平复了。”国民银行行为与产业经济部门的负责人皮尔森(Dean Pearson)说。

生活成本重新成为人们的头号担忧。“预算案似乎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皮尔森说。有迹象显示外出用餐和娱乐的支出增加,“你仍会看到人们非常在意基本生活支出——偿还贷款,医药费以及水电费。”

根据国民银行(NAB)上月底公布的指数,对就业保障的担忧正在升高。

ME Bank经济学家奥顿(Jeff Oughton),前储行官员说,劳动力市场改善是提高消费者信心和家庭支出的必要因素。“就业机会越多,工作时间越长,工资就越高。”

“虽然薪资增幅正处于历史低点,却有迹象表明失业率将不会继续升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