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未来的可能总理人选有麻烦:肖顿为弊案出庭前夕 曝工会催款记录遗失


在工党党魁肖顿(Bill Shorten)担任领导人的四年间,澳洲工人工会(AWU)维州分会接受僱主付款的详细记录均已遗失。

肖顿正准备在周三出席工会腐败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听证会,《澳洲金融评论报》得知,工会并没有保存2003年以前送给僱主的催款单记录。

肖顿在1998年到2006年期间担任澳洲工人工会维州分会的书记,并在2001年到2007年间担任该工会的全澳书记,许多僱主宣称在肖顿领导该工会期间,为其僱员支付工会会费。

呈交给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证据显示,澳洲工人工会维州分会在2005年从建筑公司Winslow Constructors那里接受了3万8228元的付款,用于支付105名会员的会费。

《澳洲金融评论报》看到的文件显示,澳洲工人工会维州分会在2004年3月向Winslow开出催款单,证明收到了3万零515元的款项,用于支付人数不明的会员会费。

但Winslow告诉皇家调查委员会,这种做法早在肖顿担任工会书记前的1990年代就已开始。然而,消息人士表示,在肖顿担任州书记期间,工会没有保存1998年到2002年的任何催款单。

据悉,工会在2003年左右将催款单记录转移到了一个新的计算机系统中,但没有把旧的财务报表也转移过去。

做法「普遍」

前建筑行业工会官员亨德森(Don Henderson)于1997年到2000年期间在澳洲工人工会工作,他宣称,在肖顿担任工会领导人期间,企业为僱员缴纳工会会费的做法非常普遍。

亨德森说,他知道至少有10家公司替僱员缴纳工会会费,直接付款给澳洲工人工会,但他坚称这是在相关僱员知情,并且想要成为工会会员的情况下进行的。

现任工会书记戴卫斯(Ben Davis)对皇家调查委员会表示,他停止了这种做法,因为这削弱了工会的谈判能力。他说,他取消了一张澳洲工人工会在去年6月发给Winslow的催款单,索取8万2368元的工会会费。

消息人士称,工会认为它在法律上只负有保存7年纪录的义务。

在皇家调查委员会向工会发出通知,要求其准备一系列文件之后,据悉,澳洲工人工会提交了1998年到2005年维州分会的会员名单。

肖顿周三首次出庭只会接受协助皇家委员会的律师斯托尔加(Jeremy Stoljar)的盘问,但有可能被要求周四再次出庭。

如果他的律师或其他各方律师希望对他进行盘问,将必须正式申请许可,如果获批,肖顿将需要进一步出庭,但这可能要等到八月或九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