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全球金融中心:悉尼墨尔本下滑 被深圳上海取代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显示,悉尼与墨尔本在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上的名次双双下滑,被被中国的城市深圳与上海所取代,悉尼在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上的名次从第15直线下滑至第23。

墨尔本也从第33位落到第37位,在大阪(Osaka)与阿布达比酋长国 (Abu Dhabi)之后。而伦敦在纽约后,因为人们对英国续留欧盟的前景疑虑渐增,加上伦敦银行业操纵利率丑闻缠身,而且监管压力日增。

这是自2007年以来, 纽约首超伦敦跃居排行榜榜首。在全球金融中心前50强中,伦敦下滑的幅度最多。纽约、伦敦、香港与新加坡依然是前四强的城市。

Z/Yen集团的报告指出:“悉尼如今已是一个成熟的跨国中心,虽然它排名有所下滑,但在不久的将来,它将重新恢复自己在全球的领导地位。”

英国经济分析企业Z/Yen表示,这份“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由3246名金融服务领域专家对83个全球性金融中心的竞争力进行评估后编撰完成。

评估的指标包括劳动力的技能、教育质量、劳动力 市场的流动性、监管机制、税率、腐败程度以及房价与公共交通的价格等。亚太地区的一些经济大国与竞争力较弱的国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悉尼在亚太地区的排名为第七,墨尔本的排名则掉出前十,位列第十一。

全球十大金融中心:

1、纽约

2、伦敦

3、香港

4、新加坡

5、苏黎世

6、东京

7、首尔

8、波士顿

9、日内瓦

10、旧金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