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澳大利亚房贷审批率大降 银行要求更严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为恐房地产市场过热,银行贷款更严,新的按揭贷款大降。

周五,澳洲统计局称新获批房贷本月下降了6.1%,至50366澳元,这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低数据。

据澳联社数据显示,之前经济学家估计,房贷只会下降1.5%。

圣乔治银行的经济学家Janu Chan说,这只是暂时现象,“我们不认为这是需求大跌的开始,6月来,房价高升,意味着这些疲软现象只是暂时的。”

而对于投资者的获批贷款也下跌了3.2%。

为响应澳洲审慎监管机构的要求——房产投资借贷应下降至每年10%以下,而目前该数据为10.4%——银行纷纷采取措施减少借款。

摩根大通公司的经济学家Ben Jarman新贷款降幅之大,的确令人惊讶,认为这是受澳洲审慎监管机构近月来的举措影响。

本周,西太银行要求新的投资者贷款需要有20%的保证金。

虽然,最近的按揭市场都是由房产投资者拉动,但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Phil O'Donaghoe说,最近的变化,可能会赋予业主居住者更多机会。

5月份各大银行降低了投资者贴现率,对贷款申请者的收入要求也更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