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

救护等待太长 维州病人病不起

据《The Age》报道,维州急救车等待时长饱受诟病。现在,安德鲁斯政府执政已有半年,然而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反而出现了愈演愈烈的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六月,被送至维州公立医院的急救病人中,13.8%的患者需在救护车上等待40分钟或更久才能被医院工作人员接收转入院内治疗。

而去年六月前自由党政府执政时,这一数据为11.2%。两届政府都曾设下目标,希望救护车上90%的患者能在40分钟之内被转入医院治疗。

然而,数据表明,墨尔本医院面临着更糟糕的境况:今年六月,有15.3%的患者需要在救护车上等待40分钟,而去年同期比例仅为11.8%。

而让病人等待时间最长的医院为墨尔本皇家医院、圣文森特医院、Northern医院、森夏恩医院以及Heidelberg地区的奥斯丁医院,有20%至25%的病人需等待40分钟以上。

而前卫生厅长戴维斯(David Davis)在2013年提出让医院直接为患者负责而无需增加床位的计划并没有起到作用,这就意味着卫生厅需要采取更多的战略措施以加快转接问题。

在大选之前,工党承诺将致力解决困扰维州救护车服务的相关问题,还表示将注入1亿元以改善转接时长,其中就包括6000万元的“响应时间救助基金”在内,以保证为病情最为严重的患者及时提供救护车。

维州救护车队(Ambulance Victoria)的区域服务代理总经理卡梅伦(Mick Cameron)表示,维州救护车队和医院将会继续实施一系列 策略来管理和提高转接速度。他说,“这些策略包括加强维州救护车对的通讯中心与医院之间的联络,提高医院急诊部门到访病人的管理等。”

反对党党魁盖伊(Matthew Guy)指责工党食言改善救护车服务的承诺,“工党并没有采取行动减少救护车等候时间,只是设立了另一个委员会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