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调查称澳洲央行今年不会再降息

调查称澳洲央行今年不可能再次降息。澳联社调查的14名经济学家全部认为澳联储(RBA)将在下周二的议息大会上保持现有利率不变,只有2位预测年底前还有一次降息。

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和5月两次下调官息四分之一个百分点,现行利率处于历史新低2%。

汇丰银行(HSBC)澳洲首席经济学家布洛翰(Paul Bloxham)称,澳联储处于“静观其变”的模式,采取进一步行动前将评估利率的影响。他说经济的驱动力正从矿业投资转为房地产市场。

房价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中增长了9.8%,住宅建设在5月份创历史新高。布洛翰说有其他迹象表明2月份和5月份的降息还在影响经济。但零售依然疲弱,工资增长难以跟上通胀步伐,布洛翰说这给澳联储留下了再降息的空间。

JP Morgan澳洲首席经济学家沃特斯(Stephen Walters)称,现在衡量5月份降息的影响还为时过早,更大的因素将影响未来的利率决策。其中包括希腊债务危机的结果、美联储下一次的调息时间以及澳元的浮动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