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在澳洲省钱有妙招

据《悉尼先驱晨报》的商业栏目专家Suzanne Woolley报道,一些小妙招能帮你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省出大钱,积累更多经济能力。

当收入上升的时候,我们都会给自己平淡的生活更多奖励,例如早晨一杯咖啡,去外面下馆子,买个新手机,常常清扫房屋,租个更拉风的车。

但当我们还是维持在现有收入水平时,学会一些省钱的妙招,事实上就是另外一种财富增长方式,或者说让你的经济情况更宽松些。研究表明,我们通常会在20-40岁获得收入增长,所以学会储存财富,是一个长远战略。

聪明的储户应该学会以下妙招:

1.增加退休金的投资。对于很多人来说,要保证薪水不被无端浪费,这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2.增加储存。看着钱一点点的在储存账户上增加,会令你觉得更有冲劲。

3.常检查自己的支出状况,如你可以通过ASIC的 Moneysmart预算计划项目来查看自己的支出状况.该项目通过轻松好玩的方式让你清楚了解自己的预算。如果你是通过信用卡来完成大部分的支出的,你也可以通过信用卡来了解你每月或每季的支出。

4.多付现金。行为性金融调查显示,人们用现金的时候,更容易感觉赚钱不易。所以,下次,你可以只带现金出去,而把信用卡放在家。

5.迎接储存挑战。每6个月,你可以以月为单位浏览一下你的支出,然后看看有哪些是不必要的,下次就要取消它,或者看看有哪些是可以拿到更好价格的。但你不必取消很多的支出,以此来省钱,只是一些可有可无的,就可以取消,例如电子订阅,电视套餐等等。将你的成果放在社交网站上,让朋友们给你出主意也是不错的方法。利用头脑风暴的方法,你可以知道怎样可以获得更好的交易,同时伙伴们的监督也会有激励作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