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星期六

伴侣移民为澳政府年挣3亿 中国人占大头

爱情也能为联邦政府带来收入。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移民部(Immigration Department)的一份报告称,去年将近5万人以新娘、新郎、未婚夫或同性伴侣的身份拿到签证。

中国人拿到了5366份这种签证,随后是印度(5175份)、英国(4339份)、菲律宾(3331份)和越南(2832份)。2013-14年度颁发的这种签证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3.1%,比十年前增加了45%。

墨尔本音乐家肯尼迪(Mark Kennedy)和瑞士妻子桃瑞丝(Doris)正处于办理签证的漫长过程之中,以确保桃瑞丝可以在澳洲安定下来。肯尼迪称他们2年前结的婚,妻子最近拿到了临时签证,现在正在排队申请永居。“直到所有事情都办完了你才能真的开始为生活做计划,不过我们现在有进展了。”他说。

肯尼迪的移民经纪钱亨利(Henry Qian,音译)来自维州移民服务中心(Victoria Migration Service Centre),他说申请者遵守规则至关重要。“要仔细查看签证标准,对移民部要诚实。”他说。

从周三开始,在海外申请和在澳洲国内申请的费用达到同一水平,所有伴侣签证的申请费用都达到了近7000元,预计一年将为移民部创收3亿多元。

移民中介邓肯(Helen Duncan)称申请者通常要等至少12个月文件才会被处理。“遗憾的是,虽然伴侣签证的申请费用是最高的,但他们的处理速度却不如技术移民快。”人口学专家比勒尔博士(Bob Birrell)称,伴侣移民很可能继续快速增长。“(申请)主要是来自于亚洲国家,所以这更像连锁移民,爱情的成分则偏少。”比勒尔博士还表示,移民家庭会使用这一项目与祖国联系,将更多同胞带来澳洲。

2013-14年度当局共处理了19万份签证申请。印度人占了39,026份,中国人占了26,776份,英国人占了23,220份,菲律宾人占了10,379份,巴基斯坦人占了6275份。前来澳洲定居的新西兰人有大约2.7万人。不过因为新西兰人进入澳洲并无限制,所以他们的申请不再官方移民项目之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