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星期一

加拿大政府950万叫卖悉尼总领事官邸

悉尼的房价已经引起了全球各国政府的注意,例如加拿大政府就想趁机捞一笔,把总领事的官邸都拿出来卖。

据《星期天电讯报》报道,加拿大已经将其在Vaucluse的总领事官邸挂牌出售,要价“超过950万”,其他在这个热门地区有房产的国家都在权衡这个房价如日中天的市场。按照现场的市场形势,悉尼很多属于世界各国外交大使的住所都能卖到1000万以上的高价。

加拿大的总领事官邸在1960年代中期仅以3.5万英镑购入,一位代表拒绝给出这次要卖房的官方理由,但加拿大政府排除了驻外官员必须改住小房子的说法。

销售代理、Ray White Double Bay的Elliot Placks表示,政府在如今的市场中出售昂贵资产是明智的。

“生活方式已经改变。50年前人们确实会在领事住所内举办很多招待活动,但政府现在很少这样做了。”

“维护也是一个巨大因素。他们现在选择装潢更加现代化、维护成本更低的房子是合情合理的。”

加拿大政府这次出售的房产有6个卧室,自2011年以来一直是总领事Mario Ste-Marie和家人的住所。房子建于1920年代,占地1821平方米,拥有海港景观、仆人房和泳池等。但Placks说买家可能会想把房子拆掉重建。

目前为止,外国政府出售的最贵的私有悉尼资产是2009年销售的法国贸易专员的住所,售价是2300万。

没有评论: